关于

梅(仅供娱乐)

  京城的一处断头台上,一位身着布衣的男子缓步上前。其满脸胡茬,两鬓斑白,岁月在其脸上留下了颇多印记,但在这寒冷的风雪中他仍屹立不倒,那坚定的眼神中,透露出对朝廷与王公贵族的抗议。

  “吾昔日从不参与朝廷斗争,反而为国家立下汗马功劳,可如今又因吾的家族势力庞大,便毫不犹豫的株连九族,好一个一代明君啊!”昔日的权倾朝野,仿佛历历在目,可如今遭朝廷唾弃,沦为众人的笑柄,无人给予怜惜,真是可笑啊……随着鬼头刀的落下,鲜血飞溅,又一次染红了断头台。

  不远处一枝梅花穿过古朴的宫墙,延伸到众人面前,上面覆盖着一层薄薄的白雪。犹如男子敢于抗争朝廷一般,完美展现了它坚韧不拔的特点,与此时断头台上一片艳丽的红相映成趣,显得梅花格外的孤独、娇艳。

  不日,宫里的仆人思考着是否要将这只梅花折断,思虑再三,娇艳的梅却也没能躲过今年的寒冬......

  

                                                    -----文愿

          (纯属虚构,不喜,勿喷!)

评论
热度(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玟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