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引子

  【庆和年463年】

昏暗的山谷中风沙呼啸,席卷而来的尘土覆盖了不远处枯树下那破损的墓碑。

“皇兄,快看那儿!那是什么?”一个沙哑的声音传来。

“走,去看看!”

领头的少年正是仙界的太子,此刻他那清秀的面容显得十分的憔悴,在风沙的热烈鼓舞下,他犹如干枯的稻草般易折、易碎,踉跄的向前迈步,这病弱的体态仿佛在等待命运的审判。可其内心无从诉说,也无人知晓。

这群人顶着这应得的报应缓步走到碑前,

“禁梁之墓,禁梁又是谁?”

“不知,可能拿这禁地做坟的定不简单!”

“什么破碑,还真脏了殿下的眼睛!就算此人曾经再怎么厉害,如今不只剩下块石头,而那唯一记得他的人不还是任由它磕绊,没准儿丢下它自己走了呢!”

“就是,就是。”一旁的大臣边嚷嚷边上脚,啪的一声,墓碑碎成了两半。

“不得无······”

一个个还真把自己当回事了,“停停停!你们在干什么,皇兄都没说话,哪轮得到你们这群杂碎插嘴,还有怎能随意咂舌,损坏域外之物,小心我回去就把你们祖坟给踢了!”二皇子此番言语让大臣们彻底噤了声。

小样儿,还有脸说,哪次不是我替你收拾烂摊子,尽给我惹祸,唉。“印儿,莫要再说了,此事是我没有及时阻止,要错也是我错在先,还是把人家的墓碑修好吧。”人生不易,装也得装的像点。

“皇兄······”

【凡界蓝义国京城】

一个衣衫褴褛的少年从一个小巷里冲出,穿进街道上拥挤的人群中,虽然只裹了一层薄薄的布衣,但他那白皙的皮肤和万里挑一的容貌让他在人群中仍是那样的醒目。

“瞧瞧,这是哪家的公子,容貌可生的真好!”周围的人议论纷纷,其中既有男人也有女人,尤其是十六七岁的小姑娘叫的最欢。少年溜进了仙界皇族在凡界的庭院里,他来到二皇子的寝室,轻轻推开门,结果与门内的二皇子撞个正着。

“唔······”少年压在二皇子身上,但嘴放的位置似乎有点微妙。

“你是何人?为何在此?还······还非礼我!这可是我的初吻,我······我不管,不管你······你是谁都得······唔!”某人的耳根刷的一下红了,说的话还有些颤抖,因为一旁的仆从路过,所以不一会儿就又被少年的嘴堵住了。少年的眼睛清澈明亮,琥珀色的瞳仁深情的注视着眼前人,他似乎也不懂什么情情爱爱,只是出于本能的反应物尽其用而已。二人的舌头缠绵在一起,这奇特的感觉让少年的脸颊微红,白皙的脸庞显得有些不自在。

“印儿你在吗?听你说想吃东市的那家糕点铺,我便让人去买了来,正好到了饭点,出来尝尝吧。”

“唔······嗯。”

此刻沉浸在温柔乡里的二皇子终于察觉了不对劲,脸色微变,但更多的是羞愧。他猛地推开少年,二人的唇齿间还留有晶莹的唾液。

“皇兄,我身体有些不适,你们先吃吧。”二皇子的声音稍有点急促,他飞快地用脚将大门勾上,屏气凝神,等到门外的脚步声渐渐远去才开始仔细地审视此刻双手撑地的少年。一瞥惊鸿,二皇子微微一顿,或许是一见钟情吧,他望着这个如同妖狐般媚态横生的佳人忍不住心生情愫,那个与生俱来的恶念在间隙里滋生发芽。

如果能吧他永远的留在身边该有多好,就像皇兄的那只雪狐一样。

此刻少年的嘴里喃喃道:“明明是来弄清楚这个人为何会维护爹爹的墓碑,但我却情不自禁的就······好,好像还挺软的。”

【三年后暮春】

二皇子的嘴角闪过一抹笑意。

“你愿意留在我身边吗?三年了,寸步不离,还真是让我好揣测。”

语毕,一张薄唇附上二皇子的嘴,这让他眼中的情更深了。

他不知少年三年来坚持的原因,却也在京城陪他度过了三个春秋;少年也不知自己突如其来的心意让他在京城漫无目的跟着这锦衣玉食的皇子闲游了多少次花开花落,心中那缕无法消散的阴霾缠绕上因为喜欢而变得炽热、悸动的心,一点一点的腐蚀。他们只是遵从了自己的意愿罢了,这场戏剧的落幕终归是两人的一厢情愿,可那些无辜的人又做错了什么?用自身的鲜血成全两个千古罪人,只因他们没有选择权······

评论

© 玟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