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片段截取

【次日清晨】

“天都亮了啊。” 楚煜好不容易从床上爬起。

“咚咚咚”,

“煜哥,起床了,好消息,好消息,岚渊真人同意你下凡了!”

“嗯,知道了。”

楚煜身穿一袭白衣,颇有贵族子弟的风范,他佩戴好发冠,收拾了些许行囊便从皇族的专属阵眼夙箫宫下了凡。凡界的老百姓们听闻仙界的九皇子要来凡间解愿,一个个都喜笑颜开,街边的茶馆里更是炸开了花。

“你们听说了吗?仙界的九皇子要来凡间解愿,他十年只解两次愿,但每次都很灵,十五年前张婶家那桩惨案可还是他解决的,大伙今年可别错过了。”

“听传闻说他俊美非凡,百闻不如一见,心里多少有些期待呢。”

茶馆里其乐融融,人们都为这个救世主的到来而欣喜,但除了一人例外。祁澜静静的靠在窗边,沉思着今日所听到的一切,他是唯一一个为楚煜的到来而感到厌恶的人。

“他为何会提前下凡,知道我在凡界,还死皮赖脸的跟过来,恐怕连解愿都是他编的借口吧,仇人千里迢迢前来赶尽杀绝,如果是你会怎么做呢,俞青?”祁澜轻轻抚摸着立在自己手指上的麻雀好似在等待一个回答,可惜麻雀它不懂人话,而祁澜也不懂鸟语,一人一鸟只好努力领会对方的意思,只不过有的人领会了却无法转达,而有的人自始至终都没有领会。

其实祁澜也不是没有想过是有人从中作梗,想借楚煜之名灭祁家满门,可到现在也没有发现半点痕迹,因为是在众臣议事时提出的,所以在场的许多官员都听到了,就凭这点,祁澜也慢慢接受了现实,对楚煜再也没有半点奢望。

“我也真是傻,还能怎么样呢,既来之,则安之。在这万世轮回中,有些人坏事干尽了终归会遭到上天的谴责,而这天下的可怜人却也不一定得到上天的悲悯,如此可笑······可我又何必如此忧虑。”  

“既如此,此仇必报!我本是一个善良的人,你却偏偏要用恶人的枷锁来束缚我,你可要承担好后果啊。”祁澜脸上的戏谑消失殆尽,只留下如沐春风般的笑容。

此时窗外的一声鸟鸣立马让祁澜的精神高度紧绷,不会错的,是仙界皇城的信鸟。祁澜面色平静的将信纸取下,上面的内容却让其脸色一变:徒儿啊,为师知道最近你和你师兄之间闹了些矛盾,但你俩的阙珠共鸣度在咱派是最高的,近期仙帝要来视察,这个为派争光的事理当由你俩负责,所以委屈一下你了。唉,为师老了,眼下受形式所迫,派里有没几个争气的,莫要怪为师啊。“旅途”愉快,耶!

“······”矛盾?师兄?还耶?那是仇人!呵,还学会卖惨了,想让我帮你办事,门都没有!

  ****

“卧槽,卧槽,皇兄那个白眼狼亏我还关心他,也不叫执法堂的人下手轻点儿,这次真是屁股开花了,嘶······”楚珩站在过望峰入口将自己的皇兄往死里骂,真可谓不留情面。一道黑影闪过,来人正是岚渊真人身边的另一位童子罗阙,只见他将一张长卷递来。

卷上写了这些字:小十一啊,你九哥下凡了,可惜在下面没有个伴儿,我打算让你下去跟着他历练,这对你俩都好,收拾收拾就走吧。哦,对了,前些天我听说洛姑娘要在珑愿榜前十里选一个如意郎君,你小子得加油了啊!

“什么鬼?这老头子是把我后路给断了啊,为了让我乖乖下凡,竟连洛女神都搬出来了!”

“奉岚渊真人之命转告:近有仙友欲而不得,还望殿下相助。

气鼓鼓的楚珩回到寝室,正思考着岚渊真人刚才那番话的含义,转头却发现连行李都给收拾好了,他也是打心底的佩服这个话少办事利索的童子。

【凡界皇族定居地】

楚煜望着窗外淅淅沥沥下着的雨,心情低落,所处的屋舍也显得十分压抑。院中的花草被打折了大半,落在坛子里,辛勤的孕育着新的生命。

“我要去找他吗?他会不会恨我?骂我是不要脸的东西,遗忘我,抛弃我。”楚煜柔和的眉眼中流露出无尽的担忧,在这幅画卷中美得令人窒息。他随手折断一旁桂花树的枝头,嗅着花香,将绿叶一片片的剥去,在心中默念:去,不去,去,不去······随着最后一片叶子落在了棋盘上,结局已定,

“不去······”楚煜脸上的失落感转瞬即逝,空旷的屋内只有摇曳的烛光相伴,不久后便也只剩下他一人暗自神伤。

【翌日】

“哎呦喂,累死人了,那个老狐狸这么担心他的好徒儿咋不自己来陪他,把他皇弟赶下凡是几个意思?”秉着少说多做的原则,楚珩快马加鞭赶到了府邸,

“皇兄你又是几个意思?你亲爱的皇弟不远万里来到凡界,一个欢迎仪式都没有的吗?不厚道,太不厚道了!”楚珩一边骂一边拖着沉重的包袱往里走,愈拖愈累,愈拖愈累,

“本皇子不拖了,谁爱拖谁拖,就连老天也欺负本皇子吗?哼!”说完便一屁股坐倒在地,虽说年龄不小,但这一动作却颇显小孩子性子。不久后,有一仆从经过,见到的就是这番景象:自家皇子坐在院中,脸上还依稀挂着泪痕,一副受了委屈的样儿。

不一会儿,楚煜才匆匆赶来。

“你怎么在这儿?”

“当然是奉老头子的命前来历练的。”

楚煜也不多说,让仆从将楚珩的行李放好便准备离开。

“皇兄,我们明天去哪啊?我想去吃大餐,逛铺子······”

“聒噪,闭嘴!”

“哦。”闭嘴就闭嘴,这么凶!

两个时辰过后,楚煜正站在镜前整理着装,在门外潜伏的楚珩露出一个好奇的小脑袋瓜使劲往里面望,奈何距离太远,迫使这个小矮子一个踉跄便被门槛给绊了脚。只听“哐当”一声,平日里高高在上的十一皇子在自家皇兄门前与地面来了个亲密接触,这消息一出,铁定会被仙界皇城里的老百姓们嘲笑。

“何人在此?”楚煜厉声喝斥道。

“皇,皇兄别动手,是我!”

楚煜听到了熟悉的声音,这才定下心来。

“过望峰没待够?”

“不不不,皇兄别生气,没有的事儿!嘿嘿。”不生气,不生气,君子报仇十年不晚!现在保住小命最重要!

“皇兄你在干啥呀,我睡觉认床,正愁睡不着觉所以出来逛逛,谁知皇兄你屋里的灯还亮着,就顺路过来瞅一眼喽。”

呵,顺路?我可不信,凌椿阁和宇绢阁相距甚远,一东一西,谁没事往对面跑。

“试衣服。”

“试衣服?明天有啥喜事吗,已经多久没见到你这么重视某件事了,属实奇怪啊。”

“是,是去见你······你嫂,啊不我一位朋友。”楚煜心虚的将头往里偏了偏。

“朋友?”自家皇兄下凡的次数都屈指可数,哪来的朋友?楚珩心中愈发疑惑,难道是哪位仙友正巧在这几日下凡,不可能啊!

“嗯!大人的事小孩子少管!”丢下这一句话便将门一摔,只留楚珩在风中独自凌乱。

“靠!你也才17岁而已,不近人情!”

寝室内的楚煜此刻内心小鹿乱撞,他双手捂着嘴,脸颊上还留有一片不自然的红晕,此时的他就如同玫瑰般娇艳。

“我,我刚刚说了什么!是,是嫂子吗?”因为激动,楚煜的声音明显有些偏高,嘴里还大口大口的喘着气。他自己也不敢相信,刚刚准备脱口而出的话语是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可那跌宕起伏的前胸便是最好的证明。

楚煜双手撑着桌案,漆黑的长发从肩头滑落,暗金色的瞳孔在烛光的照耀下显得愈发夺目,他舔了舔湿润的薄唇,勾起了一个近似鬼魅的笑容,眉眼间尽是癫狂。“嘻嘻,原来你也有欲望啊。”

评论

© 玟烟 | Powered by LOFTER